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挥毫泼墨、翰墨飘香、写福送福——萧山十一中书法社团写福送福活动

2021年02月04日 11:52来源: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在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关心支持下,美术组卜弋帆和金玲老师开展书法的教学活动,夯实了学生的写字基础,提高了学生的书写水平,起到了陶冶审美情操,启迪智慧的作用。

本学期,新招入了一批书法爱好者,他们能刻苦努力,坚持每周五下午进行训练。同时书法教室开放,鼓励学生利用空余时间练习,老师进行指导。

写福送福迎新春

2月3日下午,为增添春节喜庆气氛,也为十一中学子能感受传统文化,体验书法艺术魅力。萧山十一中美术组教师组织书法社团的学生到十一中校门口进行“写福字”“送福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人潮涌动,书法社的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挥毫泼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福字,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引来学生家长路人的赞赏和好评。

同学们忙着书写,还有很多家长过来帮忙协助,气氛热烈,拿到福字作品的家长和路人都很开心。


传承中华文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的一点一滴换来张张“硕果”,灿烂的笑容正为庚子鼠年画上圆满句号。“写好人生每一笔”是萧山十一中师生的共同追求。学校正一步一个脚印前进,行稳而致远。

翰墨溢满校园,愿芳草学子徜徉于书香校园,汲取中华文化之养分,继续与书法为伴,与书法同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