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两项成果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第五批“十大”标志性成果

[ 新闻资讯 ]    
2021
07-31
10:32

萧山网讯 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作主发布,公布第五批“十大”标志性成果,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两项成果入选。

率先完成首笔新型离岸转口业务

针对部分企业在办理离岸转手买卖中难以提供货权凭证现象,人行萧山支行从金融赋能自贸区建设出发,为企业真实、合法的新型离岸转手买卖业务提供跨境资金结算便利。目前,已顺利指导银行为企业办理转口贸易项下付汇业务650万美元。新型离岸转手买卖作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中的一类业务,在萧山区块率先完成,为全省同类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参考案例。

美国开市客(Costco)落户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

2021年6月7日,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二大零售商美国开市客(Costco)正式落户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是美国开市客(Costco)在浙江的首店。该项目总投资1.6亿美元,占地面积约54亩,计划2023年7月底前开业,预计年营业额超10亿元,年税收超500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优化了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的商业配套环境,对萧山商贸业国际化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自今年1月6日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萧山自贸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形成“飞机进口保税租赁海关异地联动监管、空港园区复合型监管场所创新暨‘数字清关’”等8项制度创新案例参与杭州片区第一批评选,其中3项入选市级优秀创新案例。另有10个制度创新案例拟参与省市第二批评选,是杭州片区上报案例最多区块。

形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项目”、“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等4项自贸建设成果,入选浙江自贸试验区重大标志性成果。

自批复设立以来,已有ABB过程自动化事业部中国技术中心、圣戈班生物制药一次性系统本地化产线、德国采埃孚电驱动车辆关键零部件、Costco等5个世界500强项目落户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

积极推进省市区一体化自贸展示馆规划建设,正在形成细化方案。

精心打造“供应链魔方”数字化应用场景,参与省市揭榜挂帅。

工作经验23次被省自贸简报录用,工作专报获得朱从玖副省长批示肯定。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郑乐婷 记者 周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