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供销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2021年04月14日 12:16来源:萧山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全区供销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全区供销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

萧山网讯 4月13日下午,全区供销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倪晓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萧山供销社实际高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笃行上下功夫、在成果转换上见实效,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神圣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农服务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供销联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倪晓锦讲话

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陆主持

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陆静主持,劳荣水、王亚明、何刚等区供销联社领导和联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倪晓锦指出,供销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供销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史明志、学出坚定信念,以史育人、学出绝对忠诚,以史铸魂、学出衷心爱戴,以史资政、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倪晓锦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有重点、显特色、见实效。重点要做到“四学四创”:一是要学深悟透前列意识,进一步强化“一流”标准、“实干”导向,推出更多具有萧山区供销社辨识度的标志性举措,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在推动社有经济发展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上,在推进社有企业做大做强上走在前、作示范。进一步激发全系统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担当有为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板。要引导社有企业始终把发展壮大为农服务作为主责主业、放在首要位置、推进优先发展,以项目开发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壮大自身实力,提升反哺“三农”能力。二是要学深悟透宗旨意识,进一步高举供销社为农服务旗帜、坚定供销社办社宗旨,构建更多具有萧山区供销社重大影响力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和现代乡村服务体系,开创为农服务的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三是要学深悟透创新精神,率先实现数字赋能、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打造具有萧山模式的农村改革“金字招牌”,开创数字化改革的新局。要积极谋划推进为农服务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广数字农合联,尽快推进组织化与数字化叠加,全面实现服务供需双方、服务供给各方之间的信息对称,着力构建为农服务高效协同、整体智治的新格局。四是要学深悟透从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从严治社各个方面,严肃认真抓好区委巡察、审计、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深入整改,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开创管党治党的新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努力展现党的建设新气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胆魄,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社、从严治企,着力打造清廉供销。

要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实、落实细、声势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在区联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区委和区供销联社党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和队伍综合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同清廉供销建设和解决实际问题等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运用萧山供销简报、萧山供销发布公众号、萧山供销社网站和区内外新闻报道等多种媒体,及时宣传推广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声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作者:通讯员 方贤满 记者 周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