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头了!今天,这群人齐聚湘湖,聆听萧山“战地记者”真实摄影故事

2021年04月08日 20:55来源:萧山网


今天(4月8日)下午,

“湘湖驿”党群服务驿站和萧山网党支部

签署了一份“红色”合作协议,

将实施党建共建、实现服务为民!


签约仪式


通过合作,

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

秉持公益、亲民的理念,

共建党建聚合力,

共同打造公益党群服务活动,

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突出萧山主流网络媒体的影响力。

“湘湖驿”·潮起“红色”教育阵地

在“湘湖驿”·潮起,萧山网党支部成员们首先听取了“湘湖驿”党群服务驿站的基本介绍,详细地了解了它的服务功能。

考察学习“湘湖驿”党群服务驿站先进做法

“湘湖驿”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初心,还湖于民,为人民群众量身定制的开放、共享、时尚、智慧的党群服务阵地。

“湘湖驿”·潮起

目前,"湘湖驿"共建成开放的驿站有湖山广场、城山广场、清虚轩、下孙、掬星岛、跨湖桥、定山岛、定山广场、金融小镇会客厅9处固定驿站和1处街车流动驿站。其中,“湘湖驿”·潮起是最大的一处驿站。每个驿站注重挖掘特色元素,呈现出独特的风韵。

了解“湘湖驿”服务功能

活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签约仪式,萧山日报副总编辑,萧山网董事长、总编辑陈蓉和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柏秋良作为签约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今后,萧山网党支部将联手“湘湖驿”,有针对性地策划并开展休闲健康、红色亲子等相关主题公益活动。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有效整合资源,把党建活动越办越精彩,为本地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精神正能量。

考察学习湘湖驿·潮起

签约仪式结束后,萧山网党支部的党员记者们聆听了来自高帆后人——高帆摄影艺术馆馆长、中国美院特聘教授高初的主题分享。

萧山网党支部党员们认真聆听

因为爷爷高帆,高初这个中国科技大学毕业的理工男,将一生的事业转向了影像历史学研究。今年年初,在萧山的湘湖畔,杭州首家带有博物馆属性的摄影艺术馆——高帆摄影艺术馆正式开馆。36岁的高初,回到家乡萧山,义务担任馆长并负责具体运营……

高帆后人高初作主题分享《高帆:从萧山走出去的红色摄影家》

对话现场,高初通过PPT,结合大量的影像资料,分享了从萧山走出去的红色摄影家高帆,也是那个时代“战地记者”们的真实故事。同时,他将高帆所奋力一生的摄影事业的发展,和家乡文化的发展和繁荣结合到一起,向在座的党员记者们作了详述。

高帆在随军拍摄临汾战役中的照片——《七勇士》:七位突击队员的脸历历在目,头戴钢盔和护目镜,背着枪,身上挂满手榴弹。

1942年,太行八路军出击晋中攻打祁县


定陶战役中我军在大杨湖(天爷庙)缴获的坦克

1943年,吴印咸正在为毛泽东拍照

1948年,临汾战役,我军爆破手进行连续爆破

“通过作品,我们看到了战士冲锋在前的英勇气概,特别是战士清晰的正面照。但是殊不知,像高帆先生这样的战地记者要比战士更靠近枪林弹雨,向老前辈致敬!向老前辈学习!”党员蔡小飞说。

对话现场

互动交流

通过专题分享,萧山网党支部的党员记者们了解和感受到,这些珍贵的资料不仅是乡贤高帆的人生,也包含了国内外最丰富的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的图像档案,可谓是萧山的一张党建名片。

活动主持 

活动合影

在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中,党员记者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发问高初,进一步了解摄影艺术馆等相关情况,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名片:

“湘湖驿”充分利用湘湖沿岸既有的空间和设施,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人文环境,坚持公益、亲民属性,实施“一个驿站一个主题”标准+建设,驿站承担为党群组织提供活动场地、为市民游客开放休憩空间、为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等三项基础功能,标配有党群活动服务、旅游咨询服务、休闲便民服务、公益志愿服务等四类28项标准服务。

作者:图文/记者 周婷 视频/张熠路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