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141”基层治理季度点评会

更新时间:2024-04-16 11:12:55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4月15日下午,义桥镇召开“141”基层治理季度点评会。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联村(社区)组长、村社书记、相关职能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钢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有三方面考虑:一是贯彻落实刘捷书记调研精神,阶段性总结“141”基层治理体系前期建设工作;二是落实“领赛亮学”行动,总结过去经验,制定下步计划;三是剖析基层治理案例,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为义桥发展打好基础。

为做好下阶段工作,陈钢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回顾工作、回想过程,持续巩固向好态势。

党建统领展现新作为,纪检督查工作常态推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攻坚化解。经济生态释放新动能,重要项目扎实推进,经济、城建、环保、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平安法治实现新突破,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源共治”模式持续优化。公共服务迈出新步伐,省级健康乡镇迎来市级验收,镇医疗健康项目有序推进,大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构建。现代社区创建项目纵深推进,镇文化活动如期开展,广受好评。

二、要紧盯问题、紧贴需求,积极应对现实挑战。

在党建统领领域,树立正确的社会风气,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整治社会陋习。在经济生态领域,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在平安法治领域,要压实主体责任,想方设法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在公共服务领域,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意识,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

三、要加压奋进、加速奔跑,全面助力破圈突围。

提高自我认识,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配合各条线办公室工作,定目标、抢速度,做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程、文化服务等方面工作,梳理总结创新经验,争取召开省市区现场会。在总部经济回归、基层群防群治等领域,系统提炼一批可推广复制的工作模式。用好“渔浦大讲堂”、镇村干部读书会等平台,让全体干部学到东西、用在实处。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系统谋划,迅速推进。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召开相关专题工作会议,细化任务分工,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实、快突破、快见效。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各条线、村社要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消除工作盲区、清理工作死角。要加强监督,谋求实效。严格通报、督办、考核等机制,镇人大、纪委要持续开展专项工作、工作效能检查,各条线、办公室要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各村社要以此次工作点评为导向,切实做到全程发力、全速冲刺、全面突破。

会上,陈徐锋围绕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四条赛道,结合职能办线评议情况,就各村社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俞国龙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方正部署下阶段各村社在基层党建,宣传统战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伟亮,副镇长王祥,镇调研员祝华东部署下阶段各村社在区域发展、环境卫生(含垃圾分类)、城镇建设和土地管理、农业农村和三资管理、城市建设与管理、社区运营与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

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杜宏部署下阶段各村社在网格建设和社会管理、平安信访和人武工作方面的工作。

副镇长李琴部署下阶段各村社在公共服务和教卫民政方面的工作。

综合信息指挥室桑步天汇报3月份“141”基层治理指数分析情况。

“141”指的是“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一中心”指的是萧山区社会治理中心,“四平台”指的是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四个平台,“一网格”指的是村社网格。义桥镇将办、站、所对应纳入“四平台”统筹管理,健全平台化、模块化运行机制,形成权责清晰、扁平一体的工作格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