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4-04-16 11:09:0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4月15日下午,义桥镇召开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联村(社区)组长、村社书记、相关职能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主持会议,并对开展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方位凝聚共识

扎实推进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全覆盖,全面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确保村级合同应审尽审。联片领导、联村干部要掌握情况、加强指导、全程跟进,确保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全流程确保规范

要严格按照既定流程,依托“起草-协同-审查-盖章-归档”的全业务闭环流程,实现村级合同实质性备案审查。未经相关会议通过、不符合约定标准、不属于规范文本的各类合同,不得上报审核和申请用章。

三是全链条压实责任

各职能部门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充分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方案落实。将该项工作纳入“红黑榜”季度考核和村年度综合考评范围,持续强化对日常督导排名的结果运用,不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镇人大、镇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和巡察、审计要求,为优化三资管理,义桥镇出台了《义桥镇村级合同合法性与规范性审查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义桥镇成立村级合同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陈钢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任双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社长(村书记)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相关办线人员任成员。

方案规定了村级合同审查范围,以及限额以上资产、资源的首轮发包合同,限额以上租赁合同,限额以上的工程建设或服务采购合同审核流程。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