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部署清明节后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4-04-09 14:05:4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4月8日上午,义桥镇部署清明节后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全体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各村社书记等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期,国内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陈徐锋结合义桥实际,就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火源管控、宣传引导、应急处置,必须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责任屏障,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二是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加强用气安全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

三是确保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要重排查、抓整改、强执法,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整治。

四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企业主体和现场管理“四方责任”。

五是完善应急消防管理体系。按时全面完成应急消防管理站和专职消防队二次提升任务,真正做到应消、站队、防救“三个一体”。

六是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要继续推进源头隐患整治,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力度,严管严控重点车辆。

七是强化建设工程领域监管。聚焦重大建设工程,坚持开展高坠事故专项治理,持续强化重大风险源的严管严治,始终紧盯重点部位,切实细化、压实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