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来义桥镇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调研走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9 10:19:0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徐海华带队到义桥镇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调研走访活动,先后实地踏看了杭州萧山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义桥镇昇光村并座谈,就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旅融合发展、资源循环利用养殖模式运行、村级经济发展和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调研员詹小锋,镇调研员祝华东等陪同。

在杭州萧山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徐海华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种植规模、种植效益、农机价格、补贴政策、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对义桥先进农业机具运用、高效绿色的生产方式及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的创新探索给予肯定,并指出要立足企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耐心地听取公司负责人作相关介绍,了解企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无害化处理、资源循环利用养殖模式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种羊养殖模式、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

随后,调研组走进昇光村村史馆,从传统民俗风情、红色文化根脉、特色农旅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未来乡村规划等多个方面深入,全面了解昇光村的文化和历史。

农业是国之大计,义桥镇将致力于为农业企业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督促辖区内农业企业与时俱进,推进转型升级,加强农旅结合,推进资源整合,串点成线,发展精品农文旅路线;打出企业特色,发展“农产品+创意”新业态;打响农业品牌,持续扩大农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义桥镇将聚焦农业产业发展核心问题,围绕基础农业、生态农业、农业双强、标准地改革、促农增收、产业融合、农业安全保障等方面,加强引导与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