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萧山区慈善总会义桥分会第四轮慈善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25 15:44:55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24日,义桥镇召开萧山区慈善总会义桥分会第四轮慈善大会。萧山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萧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义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爱心企业、各村社书记、机关代表参加会议。

萧山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讲话

义桥分会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凝聚慈善力量,发挥慈善作用,切实推动了义桥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在这次第四轮募集中,义桥分会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全力推进,为义桥镇“持续打造‘精神富有、文化共富’的先行地”的目标提供更强的慈善助力。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慈善工作,汪柏遂提出三点建议:

一、坚持“向善”导向赓续慈善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有所作为,以“为党立善、为民增善、为公谋善、为爱扬善”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二、激发“兴善”动能凝聚慈善力量

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做好慈善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有机协同的合作局面,构筑充满活力的慈善组织体系。要继续在巩固、拓展、完善和规范村社慈善工作站的募集救助功能上下功夫,要加大慈善文化宣传,加快数字慈善、网络慈善普及力度。

三、提升“行善”水平发挥慈善效应

要加快推动慈善由“生存型慈善”向“发展型慈善”转变,以发展型救助项目的精准发力,确保救得更精细、助得更暖心。救助项目化、项目品牌化、造血基地化,让更多人群沐浴到慈善的阳光。要坚持依法治善、依法行善,进一步巩固第四轮募集的好成果,继续畅通募集通道,更好地发挥智慧慈善的能效。

萧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吴波宣布萧山区慈善总会义桥分会第四轮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义桥镇党委书记、镇慈善分会名誉会长陈钢致辞

自第三轮慈善大会召开以来,义桥镇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践行慈善为民的根本理念,多方募集慈善款物,广泛开展慈善活动,在疫情防控、基建提升、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五年来,义桥纵深推进“爱心助学”“真情助医”“助困助残”“助孤助老”等行动,发放各类救助款项1002万元。

下阶段,义桥将以此次第四轮慈善大会为新的起点,做到突出重点、解决难题,阳光运营、规范操作,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各方协作”的新时代慈善工作新格局。

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永利百合实业有限公司、创都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萧山美信装饰布厂、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永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医疗设备CT机。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义桥镇党委委员楼婧怡宣读表彰文件

义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镇慈善分会副会长朱伟亮作第四轮捐赠情况报告。

义桥镇副镇长、镇慈善分会常务副会长李琴作工作情况报告。 

第四轮慈善募集表彰仪式

金牌

银牌

铜牌代表

慈善爱心单位代表

第三轮慈善募集表彰仪式

慈善突出贡献奖

慈善力量贡献奖

慈善爱心贡献奖代表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