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全力拼经济 | 义桥:向“创新”要生产力 全力“开好局”

更新时间:2024-03-25 10:03: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义桥镇“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攻坚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义桥镇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全力奋战一季度,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1—2月,义桥镇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业投资项目共13个,完成工业投资1400万元,同比增长明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支撑。

当前,“新质生产力”成为热词。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就是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今年1—2月,义桥镇紧抓科技创新这一“牛鼻子”,全方位强化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完成研发投入5100万元,同比增长24.39%,为催化更多新质生产力提供源头活水。

围绕冲刺“开门红”,确保“全年稳”,下一步,义桥镇将继续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实施“精、智、新”三大行动。积极培育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全领域、全方位推进数字化改造工作,力争全年实现规上企业数字化覆盖率达70%以上,强化科技创新提质工作,加快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省、市级研发中心。积蓄发展后劲,实施“回、改、引”三大行动。全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力争全年招引超5亿元项目不少于1个、超亿元项目不少于5个,持续探索总部回归有效路径,不断优化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优化创新服务,实施“助、夯、学”三大行动。积极推进助企纾困活动,走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持续夯实发展稳定环境,深化学习交流活动,打破思想壁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镇经济在稳健发展基础上实现不断跃升。



作者:记者 何可人 高潞平 通讯员 彭觉浅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