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孔百仁:乡贤情系报桑梓 反哺家乡助振兴

更新时间:2024-03-19 15:00:4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乡贤情系报桑梓

反哺家乡助振兴

在山后村就有这样一位

关爱社会,助力家乡建设的

乡贤企业家——孔百仁

让我们一起看看

身边的这位榜样

是如何用点滴真心报乡恩

孔百仁,1988年钢锯架任车间主任、技术骨干,1990年创办校办企业,今已创办规上工业企业三家,即杭州萧山八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杭州都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格瑞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在事业上兢兢业业,开拓创新,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于2006年通过IS0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至今成为苏泊尔的战略合作伙伴,获得义桥镇重点骨干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等等荣誉。

多年来,他依法诚信经营、重合同守信用,安排工人就业,帮助贫困,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默默付出从不留名,深得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和合作方的好评,并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种公益党风爱心活动。李大钊曾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也是这位优秀的企业家孔百仁的真实写照。

作为义桥镇山后村乡贤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社会,践行着一个企业家的道德良知和社会责任。正因为他长期生活在农村,对贫困家庭的生活感同身受。他的生活改善了,就想到生活有困难的人。现在富裕了,他主动把慈善做好、做深、做大,从来没想过回报。他经常走访慰问老人、困难群众等,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和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耐心地倾听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慰问金。他曾连续五年为萧山区慈善总会捐款,助力义桥镇公益事业发展,累计捐款50余万;每年为孔子祭祀活动、孔子文化传播出资出力,进一步创新与发扬孔子学说;每年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出资出力,表达了对家乡的挚爱之情,让家乡父老感受到关怀和温暖;2023年向新乡贤联谊会共富基金捐款15万元,积极为山后村发展拓宽新思路,建言献策,并与乡贤理事会一同谋划做好壮大集体经济,积极参与家乡治理,助推家乡共富。

孔百仁作为义桥镇的人大代表,多年来他一直将履职焦点放在自己关注特殊群体、公益慈善、民生实事等领域,及时听取民生,反映民意,以建言献策助推义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孔百仁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公益人、一名企业家的初心、使命、责任和担当,用无私大爱让义桥更有温度。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