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人大开展“义起·美丽”村社环境卫生突击督查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5 11:00:06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13日下午,义桥镇人大举行镇重点工作督查活动——村社“义起·美丽”环境卫生专场。本场督查活动按照代表联络站分组情况,采用提前不打招呼、临时通知、分组交叉、现场抽签方式,确保督查活动的公平公正,力求通过此次督查了解村社真实环境卫生保洁状况,并督促各村社对照卫生标准,对照先进村社,做好自身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钢,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镇调研员郭亮,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大代表义桥代表小组部分成员,区政协义桥小组部分委员,镇人大各代表联络站代表等参加督查活动。

目前全镇存在的环境问题:

小区楼道口杂物堆积等问题

村道内非收集时段外,暴露垃圾堆放

池塘漂浮物清理不及时

绿化带内白色垃圾较多

公厕保洁不及时,地面不洁

房前屋后堆积物较多

实地视察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每个小组抽取3个村社作为督查对象后,由班子领导带队分组开展实地督查活动,各小组认真参照“村庄八必看”“小区五必看”标准对各村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情况开展实地督查,并打分记录。

随后,在义桥镇人大中心联络站就视察情况召开座谈会。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全域环境整治意义重大,有力改善了义桥的形象风貌。要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出人人向往的农村生活。要用心治理环境卫生,树立正确工作态度,提升工作高度。要科学高效治理环境,直击问题的关键所在,降低治理成本、提高治理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整治成效,陈钢提出要做到三个转变:

一是职能部门要由监管向服务转变。

职能部门不光要发现问题所在,还要分析问题源头,与村社协同配合,共同解决环境治理问题。

二是村社管理要由被动向主动转变。

各村社干部要树立主动作为意识,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永远把工作做在前面。

三是基层治理要由他治向自治转变。

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通过多种手段、多种途经,加强群众对村社工作的参与感、认同感,激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治理的热情。

镇人大主席蔡雁主持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讲话

朱君丽提出要坚持全域治理,坚持持续治理,坚持联动治理,让环境整治工作深入群众内心。

镇调研员郭亮就义桥镇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各代表联络站代表通报检查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村社环境整治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