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08 15:57:1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7日,义桥镇召开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大会,总结成果,表彰先进,部署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周银海,副镇长王祥,各入驻部门、队伍负责人及全体成员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讲话

陈徐锋说,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运行半年以来成效显著,政务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警情、信访、非警务事件等指标同比明显下降。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进一步把握制度政策、创新思路举措、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能,同时就落实会议精神、圆满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强调四点意见:

一、树立中心意识,以群众满意为宗旨抓落实

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放在心里,不仅要把解决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还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开展工作。

二、坚持整体思维,以系统集成为途径抓落实

要坚持服务侧和治理侧两手抓两手硬。服务侧牵着老百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要做好“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治理侧不仅接着各部门也关系着老百姓的方方面面,要通过系统集成,条抓块统,打造具有义桥特色的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

三、狠抓法纪观念,以规范管理为基础抓落实

要坚持义桥镇法治政府改革方向,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养成法律、纪律红线不能逾越,底线不能触碰的观念,要自觉学法、学纪、守法、守纪。要彻底转变“毛弄弄、差不多”的陈旧思想观念,承前启后、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创新,建立完善的监督考评机制。

四、狠抓责任强化,以改进作风为目标抓落实

执行力是最大的生命力,整治“庸懒散浮拖”,求真务实、转变作风是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对于区里布置下来的任务,要注重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把握新趋势,认真抓好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督导落实,及时总结和提升推广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并公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制度汇编

● 领授任务书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为入驻部门、队伍负责人颁发任务书。

● 表彰仪式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为综合行政执法“2023年度之星”颁奖。

镇党委委员周银海、副镇长王祥为服务群众、辅助执法“2023年度之星”颁奖。

● 入驻队伍代表发言 ●

综合行政执法队代表刘新伟、城建监察中队代表李剑、综管应急队代表章海洋作交流发言。

义桥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归集便民服务、综合执法、司法调解、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劳动保障、专职网格等部门队伍整体入驻,集成升级为 全镇社会治理的实战平台、便民为民的服务窗口、应急处突的中枢大脑,用场所、 硬件的物理融合为队伍、体系的化学融合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