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暨作风建设大会

更新时间:2024-03-05 18:16:0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狠抓作风建设,3月4日,义桥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暨作风建设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纪检干部,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参加。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召开本次作风建设大会有三层用意:一是彰显镇党委“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释放“以坚持自我革命破题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二是揭示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形成开展自我革命的基本共识;三是提振广大干部奋发干事、奋力克难、奋勇争先的精气神,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护航义桥高质量发展。 

就作风建设和年度工作落实,陈钢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把握形势,深刻领会“坚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

自我革命成效直接关系党能否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败。坚持自我革命,是认清形势、把握大势的政治要求,是巩固态势、赢得时势的现实需要,是干出气势、形成胜势的重要抓手。

二、要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开展自我革命”的勇气决心

自我革命,就是要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找准问题症结,认真落实项目、主动担起责任、树立更高标准、努力拼搏上进,拒绝动嘴不动腿、躲事不扛事、敷衍糊弄事,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毅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和作为,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三、要靶向发力,持续推进“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义桥放大格局创新路、突破瓶颈开新局的重要一年,推进自我革命的镇域实践更是意义重大、至关重要。要让“走在前、勇争先”成为义桥干部的共同标签,让“敢斗争、善作为”成为义桥干部的共同特质,让“人心齐、作风正”成为义桥干部的共同追求。

陈钢与村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方正传达市、区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近期作风效能检查情况。

镇城建办主任裴伟国、湘东村党委书记戚华江、西山村党总支书记谢丽娜依次上台作交流发言。

萧山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丁荣以“扣好‘廉洁扣’——镇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分析及风险防范”为主题,围绕当前形势、存在问题、镇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应对措施等四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案例、文字数据相结合的形式,充分释放了作风建设永不止步、反腐斗争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为全镇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释法,让每个人自警自省、自律自重。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