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一份特殊开学“礼物”

更新时间:2024-03-01 14:24:2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妈妈,我们的新校车可好看了,是辆黄色的‘大鼻子’校车。”新学期伊始,义桥二小毓秀校区的学生收到了一份开学新礼物——3辆交投长运“安馨校车”,孩子们对新校车都赞不绝口。

驾驶2号车的戴水明师傅负责接送闻堰片区的学生,驾龄已有25年。每天早上6点50分,他和随车照管员都会准时从义桥二小出发,他们需要负责接送沿途上学的43名学生。“每天早上,我需要提前十分钟到岗,检查汽车的轮胎气压、喇叭、刹车等,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正常行驶。”

每到一个站点,待戴师傅将车平稳停靠,候车的孩子们边上车边笑着和校车师傅打招呼,然后各自落座。照管员会按照名单逐一核对学生的信息,并检查是否扣好安全带。一路上欢声笑语。在7点45分抵达学校后,戴师傅就对车辆进行清扫和通风,等待送孩子们放学回家。

此前,在萧山区教育局的积极推动下,萧山交投集团与义桥二小正式签订合约,由长运安馨校车为该校学生提供上下学接送服务,“由于学校学生大多分布在许贤、义桥、闻堰3个片区,在结合学生覆盖率、日常交通流量等因素,我们和长运最终确定3条线路和18个停靠站点进行试运行,可以满足140名学生上下学需求,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合作,来扩大学生的接送范围。”义桥二小毓秀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年5月,萧山区就正式启动了全区校车提质扩面运行工程,区教育局、学校联合交投集团长运安馨校车,为南片偏远地区的学生提供专业校车接送服务。目前,长运安馨校车共有57辆专业校车,配备57名驾驶员和89名随车照管员,线路广泛分布在萧山城区、临浦、义桥、浦阳、河上、戴村、楼塔、所前7个镇以及滨江、拱墅、上城、西湖、钱塘等地,服务浦阳镇小、戴村镇小、云石小学、河上镇小等12所学校近3000名学生。

“我们对标高标准校车管理,配备高水平服务团队,在正式接送之前,驾驶员都会进行实地演练,以确保熟悉运营线路,做到了‘学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的初衷。”长运安馨校车运营相关负责人说。自运营以来,长运安馨校车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备受关注。除此次开通的3辆校车外,近期还将为浦阳镇小增加3辆专业校车,届时将拥有60辆专业校车。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王诗刚 陈焕忠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