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义桥党建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 | 义桥青年这样说

更新时间:2024-02-28 21:23:37    内容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铸魂育人,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深落实,义桥镇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义桥青年彭觉浅的所思所悟吧。

从青年视角了解中国与世界

最近,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外事工作的讲话,深受启发。作为一名青年,我能深刻感受到我国已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创新引领力、道义感召力的负责任大国。在我看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国家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期望,更是对我们青年的嘱托。

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与其它国家和民族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同时也要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交流环境。因此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同时,要抓住机遇,积极创造对外交流的条件,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塑造中华民族伟大形象。

其次,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中国倡议扩大为国际共识,从美好愿景转化为丰富实践,从理念主张发展为科学体系,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光辉旗帜。这让我意识到今时不同往日,中国提出的主张正在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全世界的发展中国家都相继站到了中国身边,中国从世界秩序的跟随者变成了世界秩序的制定者。只要我们秉持包容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中国必将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深知自己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和追求目标,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