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地铁18号线(民丰站)征迁农户签约工作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23-12-25 17:08:2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日前,义桥镇地铁18号线“两站一场”征迁项目指挥部传来喜讯,征收涉及的民丰村白浒墙、百合苑共18户征迁户全部完成签约!这标志着民丰站农户征迁签约工作圆满收官!

圆满收官的背后,离不开征迁项目指挥部全体征迁工作组成员的日夜奋战和辛勤付出,以及民丰村被征迁户对地铁建设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特别是在此次农户征迁过程中,11月24日工作启动后,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征迁工作农户组上下同心、破难攻坚,坚持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本职工作不停顿、征迁工作不放松,“5+2”“白+黑”全力奋战在征迁工作一线,入农户、讲政策、优服务,最终得到全体被征迁户一致认可,圆满完成签约工作。

在这一组中,镇党委书记陈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镇城建副镇长候选人王祥靠前指挥、现场协调,统筹进度、破解疑难;鲍麒麟、高婀娜熟悉政策和评估细则,做好政策解读、答疑,发挥签约主力军作用;桑步天、沃佳乐工作细致认真,做好资料归集、入户解读政策,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周任偲火线入组,第一时间完成苗木签约;民丰村书记傅江良,村干部华永祥、韩国江了解农户情况和底数,做好入户协调和签约关键作用。政策组裴伟国、韩佳莉,后勤组邢治、苏飞为签约工作提供最好的政策保障与工作条件,昇光村、义桥村提供有力支持。在所有人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一个个难点迎刃而解,一户户农户顺利签约。 

在征迁工作推进过程中,时常有农户对政策了解不清,或者存在各种问题,面对这些情况,工作人员细致地为老百姓讲解政策,换位思考帮他们排忧解难,打消签约顾虑,真正做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位村民都签得放心、签得开心。

“这次拆迁任务的圆满完成,我觉得最离不开的是指挥部指挥领导对工作的统筹把关,以及我们整个征迁指挥部的同志们,特别是我们农户工作组的紧密合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凝成一股劲,每一个人都发挥‘螺丝钉’作用,争取签约农户的最大利益,确保签约圆满完成。最让我感动的是,高婀娜同志在脚部受伤,拄着双拐,无法开车的情况下,近一个月时间内,克服种种困难、风雨无阻,每天都坚持在指挥部工作,为农户提供细致、热情的服务。”农户组副组长桑步天说。

随着民丰站民丰村白浒墙、百合苑征迁户地100%的签约结束,征迁项目指挥部将做好权证注销、资金支付、房屋腾空工作,全力推动地铁18号线项目工程建设。下阶段,义桥站及停车场的签约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地铁18号线项目沿时代大道纵穿义桥至许贤公园,与今后规划杭诸线实现换乘,在义桥共设置民丰、义桥两个站点和一个车辆段。

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整条线路与南北通道的联动力,有利于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实现义桥与主城区的快捷联系,带动义桥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