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评促改,以改促优!义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12-21 10:11:46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提高人大代表的监督实效,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12月20日,义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人大代表评议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会议。由人大代表对区域发展办、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2023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评议。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大代表义桥代表小组部分成员,各联络小组部分成员及被评议部门的分管领导、主任、副主任参加。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本次评议工作有效、组织有序,做到了监督与支持并重,整改与推动并举,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两个被评议的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卓有成效、扎实到位。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立意新、内容实,也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高度关注。

陈钢指出,今年以来,义桥圆满完成了一批期盼已久、努力多年的创建任务,集中投用了一批惠及民生、广受好评的公服项目,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义桥经验,切实取得了一批看似寻常、成却艰辛的工作成效,高效完成了一批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的攻坚任务,全面推动了产业能级、城镇能级、治理能级、文化能级“四大跃升”。

就下一步工作,陈钢要求:要认真吸纳,切实跟进。两个被评议部门要全面梳理代表意见,形成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及完成的时间节点,人大要加强跟踪监督,采用“回头看”方式,督促意见建议的落实;要破除形式,实干为上。明年要弘扬实干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察实情、出实招、解难题上,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围绕民生,积极作为。老百姓的获得感是政府工作的最大动力,人大和各部门要聚焦民生工作抓落实,积极作为解民忧,切实让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镇人大主席蔡雁讲话

蔡雁表示,被评议的两个职能部门汇报实事求是,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民丰区块和罗峰区块推进有大动作,在促经济、迎亚运、保民生上做足了文章,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展望。蔡雁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建议: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落实,努力做到争先创优;要形成合力,优化部门沟通合作,打造协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善听真话,各职能部门都应该端正态度、用心交流,了解百姓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敢于破题,两个被评议的职能部门要聚焦经济和实事工程,善于解题,在明年争取更大的作为和新的成果。

分管领导表态发言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朱伟亮,镇城建副镇长候选人王祥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主持会议并通报人大评议结果

部门汇报

会上,区域发展办主任黄彩娣、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裴伟国分别就部门职能、工作目标、工作成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接受代表的监督和评议。

代表评议

各代表联络站代表对两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发言,充分肯定了两个部门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两个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针对两个职能部门的工作报告,结合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推进落实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两个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经统计,人大代表对两个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情况予以肯定,满意率均为96.87%

通过此次会议,人大代表对部门的职责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促进了人大监督工作落于实处、获得成效。下一步,义桥两个被评议的职能部门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把深入整改作为评议工作的关键环节,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同时,义桥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群策群力,为全镇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人大动力。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