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义起圆梦| 义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更新时间:2023-12-19 14:52:33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18日,义桥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主席孔鑫贤,镇党委书记陈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洪叶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楼婧怡,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区新联会会长陈洁涛,区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科负责人、区知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丽娜,各村社书记和义桥镇新联会的各位会员参加。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浙江梦之声朗诵团创始人邱筱禹主持会议。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主席孔鑫贤向新当选的义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义桥镇新联会全体会员表达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孔鑫贤表示义桥镇举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义桥镇统战工作的一个全新探索,也必将成为助推义桥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载体,他指出: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心”凝聚起来。集中力量抓好新阶层人士的思想引领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多样化活动方式,进一步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做到同心同德,凝聚最大向心力。

二、要注重联络联谊,把“人”组织起来。注重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络联谊,自觉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搞好服务工作。同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也要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构建和谐氛围。

三、坚持服务中心,把“力”集合起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围绕义桥镇中心工作,多建适用之言,多献对路之策,多做务实之事。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代表义桥镇党委、政府向新当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各位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就做好新联会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聚焦重点、引领向上,全面站稳“新”的立场。要把新联会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辖区内新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力,助力义桥经济社会发展。

二、凝心聚力、释放动能,全面搭建“联”的平台。首届理事会要按照章程所提出的宗旨和任务,引导会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要增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做好新会员的吸收和发展工作,真正把新联会建设成为会员们联谊联络的平台和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的纽带。

三、与时俱进、主动担当,全面发挥“会”的功能。各会员要牢记责任、不负使命,争做行业发展的领头人和奉献社会的示范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义桥;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增强新联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全面加强自身修养,自觉做到守法纪、顾大局、重素质、谋发展,不断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楼婧怡主持大会选举环节

新当选的义桥镇新联会会长金晓霞作表态发言

义桥镇新联会第一届会员杭州新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婕宣读《义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义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选举金晓霞为会长,李利江、韩世倩为副会长,倪虹为秘书长,许仁安、杨震、楼国江、王麒志 、张鹏为理事会成员。

授牌和颁发聘书仪式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主席孔鑫贤为义桥镇新联会授牌

镇党委书记陈钢为新联会会长颁发聘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为新联会副会长颁发聘书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楼婧怡为新联会秘书长颁发聘书

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为新联会理事颁发聘书

萧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侨联主席孔鑫贤为寺坞岭自然地授予“萧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义桥镇新联会会员捐赠书画仪式

义桥镇新联会会长、浙江省当代油画院负责人金晓霞,义桥镇新联会会员王小勇捐赠油画、书画作品。

下阶段,义桥新联会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发挥各位会员的资源优势,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会员之间的联谊合作,共同努力,提升义桥的新格局、新面貌、新发展,携手共创义桥新联会的美好未来!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