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练”为战,化“危”为安!义桥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更新时间:2023-12-19 14:47:4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有效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防止盲目施救引发安全事故,增强企业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守牢安全生产红线,12月15日下午,2023年义桥镇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杭州万达气体有限公司举行。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朱伟亮,相关条线负责人,安监、消防中队,各村社安全员及辖区内60家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气保焊接操作人员在焊接过程中,由于软皮管老化被物品割破,导致二氧化碳发生泄漏而造成人员二氧化碳中毒窒息倒地。 

车间外部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现场负责人,启动事故应急预案,通知消防站、抢险组、救护组、警戒组等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救援人员穿戴防化服、背戴呼吸器进行泄漏现场人员抢救。

救援人员接到去关闭气瓶总阀的指令后,赶赴气瓶区关闭气瓶阀门,切断泄漏源。各救援小组密切配合,最终圆满完成了人员救援和事态控制任务,科学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应急演练。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朱伟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如果发生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一是要采取有效正确的救护手段,二是要及时汇报给应急专家,专家会制定更高效的救援方案,使受伤人员受到有效的救治。各村社安全员及各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负责人应当对照应急预案,及时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应急队伍综合反应能力。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