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民政局一行赴义桥镇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19 14:47:4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15日,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党委委员沈华萍等一行赴义桥镇开展民政工作专题走访对接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义桥镇民政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陈钢,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陪同。

座谈会上,在听取义桥镇民政工作汇报后,柳玉华对义桥镇取得的工作实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义桥镇要优化养老服务,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以康养联合体为抓手,布局打造大社区养老格局,进一步推进“机构+社区+居家”融合养老模式,实现资源整合、服务集成、辐射覆盖;要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文明治丧,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发展;要加强社区治理,结合未来社区创建,合理规划社区用房,优化空间功能布局。同时要加强社工队伍建设,培育优秀项目社工,孵化社会组织,打造“社区合伙人”机制。 

镇党委书记陈钢就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助医助餐助浴等服务、丰富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建立社工培育体系等方面阐述民政工作思路。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汇报义桥镇民政工作基本情况、民政领题破题完成情况。 

会上,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还就如何提升服务、强化考核等作业务指导。

实地走访

会前,柳玉华一行实地调研义桥镇渔浦未来社区、义桥公益性公墓,了解义桥镇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和社区建设中的特色亮点。

会后,义桥镇第一时间召开服务办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本次调研会议精神。

镇党委书记陈钢要求要梳理特色亮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以康养联合体等建设推动大社区养老;以人人慈善为理念推动大慈善工作;以精细化管理为基础推动社区治理工作;以殡葬改革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工作。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