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省诗联学会考评组到义桥开展中华诗词之乡“回头看”考评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15 15:47:1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14日,受中华诗词学会委托,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考评组到义桥镇开展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示范)单位“回头看”考评工作。考评组由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执行会长周进,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微刊部主编徐吉鸿,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办公室成员、诗教部委员甘宏德,萧山区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吴容组成。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俞国龙陪同。

座谈会上,俞国龙作了义桥镇关于抓好中华诗词之乡“回头看”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从实施文化工作推进、文化队伍健全、文化阵地建设、文化影响提升、文化服务提质这五个工程切入,向考评组介绍义桥镇三年以来,关于诗词文化发展,赋能中华诗词之乡所作的工作。而后考评组的领导、专家对义桥镇三年来“中华诗词之乡、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巩固提高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考评组参观了钱塘江诗词展示馆,随后到义桥实验学校和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开展“中华诗教先进单位”考评工作。

在钱塘江诗词展示馆,考评组欣赏了“义桥印象”“四条诗路”“三江揽胜”“钱塘诗词”“渔浦雅集”等以不同主题划分的篇章,参观了盈满书画芳香的茶室、棋室等,深入感受了渔浦诗词悠久的发展历史。 

在义桥镇“六进”工作的扎实开展下,义桥实验学校开展了有广泛系统的中华诗词(散曲)教与学活动,营造校园古诗词书香氛围,培养学生热爱古诗词的浓厚情感。

在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考评组一边欣赏珍贵的古籍和印刷品,一边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和探讨,了解了古籍公司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义桥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是三条诗路带的交汇点,也是全省首个“中华诗词之乡”。三年来,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诗词文化,也以中华诗词之乡品牌为契机,不断发掘诗词文化,将诗词文化不断做深做实。我们也将再接再厉、做深做透诗词文章,用好钱塘江诗词展示馆、诗意林等现有诗词文化阵地,扎实开展诗词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社等系列活动,积极承办好高层次文化赛事和活动,全力争创“国字号”品牌项目,不断擦亮“浙东唐诗之路源头”“三条诗路交汇点”的品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