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民生|2023义桥镇民生实事探进展⑦推进数字化改造提质扩面行动 实现企业数字赋能

更新时间:2023-12-11 11:29:03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今年以来,义桥镇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扎实推进10个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各项目的进展如何?一起来关注!

推进数字化改造提质扩面行动

实现企业数字赋能

今年以来,义桥镇积极探寻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以数字化改造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团结和动员全镇广大企业家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义桥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

义桥镇坚持问题导向,分行业、分规模开展多场圆桌会、数字化转型沙龙和轻量化应用培训会等活动,推动多家服务商和企业代表面对面现场交流。同时,带领企业“一把手”走进德意智家、兆丰机电等全区数字化改造标杆企业和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拓宽思路、凝聚共识、见诸行动,激发企业改造内生动力。此外,精心筛选出一批经验丰富、方案成熟、服务优良的数字化服务商,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企业开展数字化诊断,不断扩容数字化改造培育库。定期对改造中的企业上门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改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截至今年11月,义桥已有47家规上企业部署数字化系统,已提前完成今年40%的目标任务,其中美信、天翔、宗兴等9家企业正扎实开展“N+X”模式改造,另有21家企业有意向进行轻量化改造。下阶段,义桥将朝着三年全覆盖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力争打造成为萧山区企业数字化改造第一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