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航亚运·平安巡防 | 义桥镇组织开展亚运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27 11:21:27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全力保障“家门口的赛事”顺利开展,营造浓厚平安亚运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桥镇积极动员“义行者”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头参与平安巡防、环境提升、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

平安护航 排险堵漏

湘南村


湘南村党员志愿者采取徒步巡逻和定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的村道、企业,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和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以及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全覆盖巡逻。

在巡防过程中,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按照“一宣二问三发现”工作流程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重点关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家庭邻里矛盾纠纷、沿街店铺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情况,全面摸清底数,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在人流聚集地开展平安宣传,进一步夯实亚运安保的基层基础工作。

云峰村


发现安全隐患点一定要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不能留“尾巴”。云峰村志愿服务队每日准时开启日常巡查,巡逻过程中,党员发现杂草、路面坑洞、沟渠破损,农污排水管堵塞等多类问题。通过检查、反馈、整改、复盘,迅速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民湘社区


民湘社区党支部集合在册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等力量组建“湘引力”志愿巡逻队。对辖区内的小区开展平安巡防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还向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排查楼道内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并提醒居民及时清理楼道堆积物,消除安全隐患。此次平安巡防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了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起群防群治护航亚运的强大合力。

洁美环境 装扮亚运

西山村


西山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河道及两侧环境专项整治,助力村庄水体焕新颜、亚运添新彩。在专项整治期间,河岸边的水草、石壁上,一串串粉红色的福寿螺卵十分显眼,志愿者对其进行及时清理灭杀,同时利用村微信公众号加强福寿螺防控科普宣传,普及福寿螺识别、防控等知识,科学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福寿螺,定期对河道两岸福寿螺及其卵块进行打捞清理灭杀,着力将福寿螺造成的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和程度,为辖区生态安全筑起了一道屏障。

山后村


山后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礼迎亚运,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有的一手持钳子、一手拿垃圾袋对老年房道路上的各种垃圾进行捡拾,也有的手拿锄头对花坛里的杂草、枯藤等进行一一清理。这次的志愿活动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为亚运城市文明添彩,共同推动美好家园的建设。

矛盾调解 共促和谐

河西村


河西村党员巡防队伍在巡防过程中,发现某村民与其儿子在住处发生争吵。经过询问发现,父子间存在家庭矛盾纠纷,父亲称其儿子没有尽到赡养的法定义务,随后村调解委员会对父子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发现,父亲与儿子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解。经调解后,双方了解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承诺今后会理解彼此,有误解及时进行交流,双方调解就此成功。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