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学细悟沐思想 传承精神勇担当!义桥村的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催人奋进

更新时间:2023-09-26 11:04:2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动义桥镇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走深走实,9月25日,义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参加并上党课。

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讲授党课

陈钢表示,当前的义桥,正处在战略机遇叠加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动能升级关键期。义桥经济运行日渐趋稳、城镇能级加速跃升、社会大局更加安定、文化供给不断丰富,正走在打造南杭创新创业集成地、山水都市风貌展示地、现代基层治理示范地、璀璨诗路文化标杆地的大道上,正在努力向智能制造中心、生态宜居新城、全域高效智治、文化传承高地跃升。义桥村是义桥镇展示形象的首要窗口、是义桥镇村级班子执行力的标杆村社、是义桥镇打造共同富裕的探路先锋。义桥村的发展,在义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一盘棋”中具有重要意义,承载着镇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陈钢对义桥村三委班子和全体党员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在凝心聚力上做表率。

讲政治,是最鲜明的党性,也是每位党员最基本的素养。村党组织要聚焦村内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切实将问题找准摸透,把解决难题的对策提实。全体党员也要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为村党组织和村庄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要将村党组织自查的问题和广大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改进问题的创新举措。

二是要做榜样、冲在前,在勇挑重担上做表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希望广大党员能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搞好庭院环境,带头参与平安巡防、亚运护航,带头开展垃圾分类、拆违攻坚,共同创造义桥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三是要有本领、能致富,在乡村振兴上做表率。

义桥村三委班子要统筹考虑“集体富”和“百姓富”,协同推进“硬件好”和“生活好”,努力将“一时美”变为“长久美”。希望广大党员要能多出金点子、多提宝贵建议,让义桥村的美丽风光、地理优势转化为集体经济发展的优势。

陈钢希望义桥村的广大党员能带头做好榜样、当好参照,对内在义桥村民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外在全镇党员中树立标杆,为义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