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血沸腾!第186棒亚运火炬手来自义桥!

更新时间:2023-09-21 09:34:22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20日上午,亚运火炬在萧山区传递,有203棒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传跑。其中,义桥人韩雪芳担任第186棒火炬手。

传递亚运圣火

第186棒火炬手 

韩雪芳

韩雪芳,义桥镇河西村人,义桥乡贤。中共党员,现任戴村镇中心小学老师。1985年7月从杭州师范学校毕业至今一直在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任教,热爱教育教学工作,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曾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萧山区优秀教师、萧山区首届最美教师、萧山区首届最美乡村教师。

韩雪芳这样说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能在家门口参加第19届亚运会火炬的传递,心情非常激动,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也感到十分幸运。当185棒火炬手国际友人伊萨点燃我的火炬并做出交接姿势,当我开始我的接力路程,当我挥手向观众致意,当我与187棒火炬手交接完,这些时刻,都成了我人生的高光时刻、美好时刻。50米,没有很长,但我深深认识到,这不只是一次火炬的传递,也代表了责任的传递。正如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名为“薪火”,寓意着中华文明薪火相传,各国运动员的团结共融。我们所传承的,是奥林匹克精神,是向上向善的精神。

教育也是传承。作为一名教师,我会更加坚定信念,发掘每个学生身上闪光点;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言行举止带动学生;勤于思考,提高专业化水平和教学能力;坚守梦想,用爱和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回到校园,我会把亚运火炬“带进”课堂,会把亚运精神与学生们分享,向学生们传递知识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我期待,并坚信,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一定会是一届令人难忘、别具特色、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一定会极大促进杭州城市品质的提升,让生活在杭州的万千市民都能共享盛会红利。我们将一起“燃动”杭州的火种,让杭州走出亚洲,走向世界。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