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救”在身边,亚运同行 | 义桥镇举行2023年职工急救技能比武大赛

更新时间:2023-09-14 19:22: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提高义桥职工的急救技能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展现义桥职工的良好风貌,更好地为护航亚运做准备。9月13日,“救”在身边,亚运同行——义桥镇2023年职工急救技能比武大赛在民湘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义桥镇人民政府、义桥镇总工会主办,民湘社区承办。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镇总工会副主席瞿恂源出席。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讲话

李琴对各裁判员、比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大赛筹备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琴表示,本次职工急救技能比武大赛不仅是一场技能的竞争,更是一次全面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将有助于提高职工的紧急避险意识、增强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激发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本次比武大赛,各比赛选手能以大赛为抓手,在比赛中提升技能,为亚运保障增光添彩。

镇总工会副主席瞿恂源表示,急救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技能,它不仅是一种实际的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更是一种对生命的关爱与救助的责任。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认真参与此次大赛,严格遵守比武规则,展示良好的个人风采,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赛前专业指导

此次比武内容涵盖急救知识竞答、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等项目,各位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评判。比赛结果将按选手3个项目总分高低进行排名。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积极准备,沉着冷静,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敏捷,操作准确规范,展示了丰富的急救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及较强的应变能力,展现出义桥职工熟练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急救知识竞答

三角巾包扎

心肺复苏

颁奖环节

通过此次急救技能比武大赛,让义桥职工对急救有了更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能力。广大职工将以本次技能比武为契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健康义桥和助推杭州亚运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