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义桥镇召开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9-11 16:43:22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8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为义桥的美好教育发展赋能,义桥镇召开“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陈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党政办、公共服务办、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辖区内各校(园)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对义桥镇美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陈钢对义桥美好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守重教重学的优良传统。

义桥是浙东唐诗之路源头、是中华诗词之乡、浙江省文化强镇,文化底蕴深厚,崇文尚学、尊师重教之风绵延兴盛。要始终坚持文化兴镇战略不动摇,结合义桥实际,深挖各类文化资源和载体,做好义桥教育的文章。

二、坚定教育优先的发展导向。

要加大重视,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投入,持续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加快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加大关怀,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教育,扛起教育事业责任。

三、坚持科学管理的办学理念。

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安全为首要,切实把学生的心理及身体健康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注重日常引导和宣传,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以提质为根本,将义桥的诗词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探索义桥教育教学特色品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讲话

陈徐锋指出义桥教育要与时代同频,教育工作者要保持初心情怀、拥有目标追求、探索创新的方式方法,让美好教育在义桥落地开花;义桥教育要与学生共振,教师要把握时代脉搏,积极钻研业务知识、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义桥教师要与自己立德,做到思想正派、品行端正,严于律己、恪守职责,爱生爱教、用心育人,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新时代好教师。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主持会议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金立明汇报义桥教育工作

代表发言

校(园)长代表交流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各位代表言辞恳切,畅谈从教心得感悟,并围绕学校发展、教师培育等话题交流思考体会、提出意见建议,饱含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彰显了义桥教育人的无限情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