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建美好未来,绽放儿童友好新生活② | 共建儿童友好乡村 共享河西美好未来

更新时间:2023-09-07 10:23:04    内容来源:萧山网   

在现代化的进程中,乡村的发展和儿童的成长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我国政策对乡村振兴和儿童友好环境的重视,让这两个领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义桥镇河西村的儿童友好乡村创建活动,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不仅是一个乡村发展的新尝试也是一个深度关注儿童成长的新探索。

聚焦“公共服务”

儿童友好乡村创建,涉及很多具体的内容。在义桥镇河西村,这些公共服务得到了全面的落实。首先,村里的公共设施都进行了儿童友好乡村改造,设置了儿童安全路径,增加了儿童游乐设施等。其次,村里的公共服务也进行了儿童友好的优化,比如提供了儿童专用的图书馆和活动室,定期举办儿童活动等。这些都让儿童在村里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丰富多彩。

聚焦“权利保障”

儿童权益的保障,不仅体现在生活环境和教育资源上,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义桥镇河西村通过开展儿童植物科普园,儿童农事劳动空间,扩展儿童知识层面。另外义桥镇河西村在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会和孩子们一起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聚焦“成长空间”

儿童需要在安全、宽敞、舒适的环境中成长,这既包括物质环境,也包括文化环境。河西村积极改善基础设施,为儿童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读书会、舞蹈等,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聚焦“发展环境”

儿童需要在和谐、包容、友善的社会环境中成长,这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努力。河西村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增添家长与儿童之间的交流。在学校,倡导尊重、关爱、平等的教育理念,关注每一个儿童的成长。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倡导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儿童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儿童友好乡村创建,是一次对美好未来的深度探索,也是一次对儿童友好新生活的全面实践。它让我们看到了乡村发展的新可能,也让我们看到了儿童成长的新希望。让我们一起期待,儿童友好乡村持续发展,为我们的乡村,为我们的儿童,带来更多的改变和提升。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