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义桥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更新时间:2023-09-05 09:50:1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9月4日,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19天之际,义桥镇举行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义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公室主任、村社书记以及整体入驻部门参加。

上午8:45,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擎旗手挥臂扬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成员庄严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用心感受国旗的庄严与神圣。

镇党委书记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义桥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义桥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即将迈入新的阶段。

为确保中心运行顺畅,社会治理和服务水平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陈钢提出四方面要求:

坚持党建统领,打造系统集成、条抓块统的综合中心。

建设中心融合型党组织,充分归集入驻力量,发挥中心空间格局集中优势。将中心建设优势与配套制度优势转变为社会治理、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打响义桥社会治理工作品牌。

强化数据整合,打造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数字中心

充分发挥“民呼我为·红领通”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事件运行机制,加快社会治理数据整合,强化信息互通和数据支撑,打造多级联动的数字化治理共同体,切实提升各类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及化解、处置能力。

整合执法力量,打造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执法中心

充分发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效,最终形成“一个政府行政”的目标。提升打造一支“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融合一体化”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通过“综合查一次”等手段,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中心来办案”。

优化服务品质,打造群众至上、暖心舒心的便民中心

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根本导向,扎实推进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依法推动政务服务,积极承接下沉延伸的政务服务事项,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队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庄严宣誓

随着镇党委书记陈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徐锋一起将红幕揭下,标志着义桥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

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作为入驻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启用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义桥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据悉,为推进迭代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深化城市治理“一网统管”、建强社会民生“一网共治”,全面建设“三网融合”整体智治体系,义桥镇提前谋划、加快节奏、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这是一座集成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执法监管、指挥调度、党建生活功能为一体的标准化、智能化、一体化的综合中心,建筑面积约 6000平方米,包括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办公中心与后勤保障中心三栋主体建筑。

归集政务服务、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司法调解、城市管理、一网统管等部门队伍整体入驻,集成升级为义桥镇社会治理的实战平台、便民为民的服务窗口、应急处突的中枢大脑,用场所、硬件的物理融合为队伍、体系的化学融合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