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座城的风雅:从宋韵到亚运”浙江油画邀请展开幕

更新时间:2023-09-04 12:34:5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9月3日,“一座城的风雅:从宋韵到亚运”浙江油画邀请展在义桥镇新坝村浙江当代油画院开幕。

活动由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中共萧山区义桥镇委员会、萧山区义桥镇人民政府、浙江当代油画院主办,浙江当代油画院美术馆、新坝乡村美术馆承办。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杨参军,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民非党总支书记、浙江省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傅训谆,浙江出版书画院院长奚天鹰,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周瑞文,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陶文杰,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当代油画院副院长陈子胄,浙江当代油画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陈国灿,浙江当代油画院副院长、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张继东,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义桥镇党委宣传委员俞国龙,义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方正等参加开幕式。

浙江省美协副主席骆献跃讲话

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之际,举办油画展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浙江的油画界、美术界为艺术乡建做更多贡献。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主席杨参军讲话

此次展览作品呈现丰富,借宋韵、亚运的契机,将传统优秀文化和现代生活相融合,让绘画艺术焕发出新的活力。

浙江省文旅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民非党总支书记、浙江省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讲话

严洪明邀请各位艺术家到浙江自然博物院进行展览,预祝“一座城的风雅:从宋韵到亚运”浙江油画邀请展取得圆满成功。

义桥镇党委书记陈钢致辞

陈钢表示,义桥镇全面推动产业能级、城镇能级、治理能级和文化能级四大跃升,全力做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文章。近年来,义桥大力实施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建立了渔浦文化“基因库”,通过不同载体、不同途径讲好义桥故事。各种文体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义桥的文化品位,一系列荣誉奖项的获得更加坚定了义桥大力传承与发展宋韵文化、渔浦文化的信心和底气。

未来,义桥将继续依托山水资源、人文禀赋,全力推动文化服务提质升级,进一步提高义桥书画艺术的普及率,持续为产城人文的深度融合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作出义桥贡献。

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周瑞文介绍展览情况

参展画家代表讲话

领导、嘉宾和画家参观展览

本次画展特邀了老中青画家,共展出84件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手法各异,材料多样,充分展示了画家的四射活力和艺术追求。画展借助艺术的重要桥梁作用,促进各界人士对宋韵文化和渔浦文化的了解,持续擦亮义桥的文化名片,用艺术点亮乡村,为亚运盛会增添一道光。

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从9月3日至10月12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前往观赏。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