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义起·美丽”村社环境大比武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3-06-09 10:48:5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萧山区“决战亚运”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村社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全镇村社环境整治成果,掀起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热潮,形成全镇环境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6月8日,义桥镇召开“义起·美丽”村社环境大比武推进会议。镇领导陈钢、朱君丽、茹峰、李琴、郭亮,城建办、服务办、农办主任及具体负责人,各村社书记、环境整治联络员、住宅小区物业、村庄保洁单位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讲话

1. 要提高思想认识。

由各村社班子成员牵头,统筹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实现村庄治理能力提升,借亚运会召开之际,充分展现村社的整体面貌。

2. 要全域环境美丽。

各村社要对辖区内可视范围的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围绕主要道路两侧、小区楼道、沿街店铺、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进行系统检查,建立整治清单,分片区、分网格抓好落实。

3. 要跟上区镇节奏。

齐众心、汇众力,紧跟上级各专班的工作节奏,集中精力做好村社环境大比武和村查村改工作,以务实的举措交出亚运保障高分答卷。

4. 要全面监督检查。

统筹网格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开展每日检查并上报检查情况,根据“义起·美丽”村社环境大比武实施方案,进行考核排名,切实掀起村社环境整治热潮。

5.要坚持长效管理。

各村社要对保洁服务外包公司采取考核化管理,相关职能办公室要结合义桥实际,细化安排部署,深化统筹推进,进一步巩固全镇村社环境整治成果。

即日起,各村社将严格对照“三清三整三提升”“三化四规范”整治标准,全面组织开展村社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提升。义桥镇以“绿色智造·护航亚运”大考大赛为载体,微调前期下发的《“义起·美丽”行动村社考核办法》,对各村社环境整治巩固情况开展日常比武考评,进一步完善周通报、月排名机制,在“晒”出成果和“比”出合力中干出成效,全力护航亚运会的召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