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到义桥镇调研村社环境提升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08 08:30:29    内容来源:萧山网   

6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组长蒋金娥,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一行赴义桥镇调研村社环境提升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城建副镇长茹峰,调研员郭亮参加。

座谈会上,蒋金娥听取了义桥镇村社环境提升工作的汇报,她表示,义桥镇村社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有力、全面发动、真抓实干,值得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要求:

1. 要把大比武活动要一贯到底。

结合义桥实际,瞄准薄弱点,促提升、出亮点,提升整体水平,并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村社积极性,实现“村村争创、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2. 重点和重心要再进一步明确。

对辖区内主干道路两侧、部分重点区域的村庄要高度重视,把村社环境提升工作作为义桥生态环境蝶变提升的契机,抓好精细化管理,加强保洁队伍的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全域提升。

3. 方式和方法要再进一步改进。

村干部要带队在村庄范围内开展系统全面检查,按照“洁化、序化、美化”要求,掌握环境提升工作的重点难点,建立分片包干联系机制,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同时镇级要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黄晓燕对义桥镇村社环境提升工作提出可行性建议。她表示,义桥镇高度重视村社环境整治工作,积极谋划部署,具有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压实村社责任,对重点村重点部位要重点关注,加强保洁工作,促进村庄长效管理。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介绍义桥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当前村社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汇报。

区亚运环境提升指挥部村社环境工作组成员对义桥村社环境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