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暨“五水共治”(河长制)党建联建第三次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3-06-06 17:32:1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image.png

为共同做好今年六五环境日的宣传工作 ,促进三江流域“五水共治”新篇章,6月5日,义桥镇在钱塘江诗词展示馆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党建联建第三次工作例会。市河长办专班副主任何晓锋,市治水办督查四组组长陈海丹,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孔嘉,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各联建单位支部书记参加。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自2022年7月义桥镇成立“五水共治”党建联建以来,大家深入一线实践,开辟新路径,统筹协调各方,搭建新平台,推进多元共治,共话新发展,开启了三江流域“五水共治”工作的新篇章。

对下一步工作,陈钢提出,要善打“整体战”,凝聚共识,多方联动促共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有效整合区域内资源,依托大综合一体化的制度优势和以微网格为最小作战单元的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党建引领“五水共治”事业向纵深发展。能出“组合拳”,强化举措,综合整治促成效。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协作机制,推进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联合管理,统筹推进水利建设、滩地治理、湿地保护等工作,加强流域综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会奏“交响乐”,标本兼治,合力共建促提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推进三江流域综合治理与高质量发展,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健全三江流域长效治理机制,持续创建与完善三江流域综合治理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市河长办专班副主任何晓锋,市治水办督查四组组长陈海丹为新发展联建单位授牌。

image.png

与会嘉宾对义桥镇“五水共治”(河长制)党建联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image.png

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宣读党建联建工作章程。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成员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商议2023 年发展方向及活动安排,并就五水共治和河长制工作、党建联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会上,参会成员观看六五环境日宣传片并回顾往期活动动态。

会前,参会成员实地参观钱塘江诗词展示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下阶段义桥镇“五水共治”(河长制)党建联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保护为核心、以协作促共建”,现固深化“五水共治”(河长制)成果,持续打造三江流域系统治理新态势。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