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场观摩!现场部署!萧山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迎亚运 保平安 助清廉 促发展”现场会在义桥召开

更新时间:2023-06-06 09:25:4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活动主题,推进全区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6月5日,萧山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迎亚运 保平安 助清廉 促发展”现场会在义桥镇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处理项目一期召开。

副区长李国平,区住建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城建副镇长茹峰,相关部门分管、各镇街(场、平台)、国有平台公司分管负责人,建筑行业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副区长李国平宣布2023年萧山区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生华部署工作

邵生华表示,今年大事要事盛事接踵而至,重大活动保障要求高,建设施工领域保平安、促发展的任务重,要做好三方面的内容:

一、

保持清醒,正确研判当前质量安全生产形势。

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要始终深化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强化数字赋能和技术创新,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经营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

二、

紧扣主题,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要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防范处置能力,通过加强宣传培训,树牢安全理念;加强防范措施,提升应急能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整治,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三、

狠抓落实,筑牢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防线。

企业和项目部要把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行业安全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做好“加减乘除”四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致辞

朱君丽就义桥镇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汇报交流。

一、提高认识,营造氛围。

近年来,义桥镇不仅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还联合区质安监站印发指导手册,分发到全镇每个工地的项目负责人、安全员、监理等。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和预防控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预防措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巡查,整改隐患。

义桥加强对各个工地安全的监督和检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镇城建办每月对各在建工地进行全覆盖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放抄告单要求限期整改,重点问题即查即改。同时建立巡查台账,持续强化在建工地常态化监管巡查力度。

三、突出重点,落实部署。

义桥将进一步完善安全责任制,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稳步推进义桥建设领域安全平稳向好发展,为亚运成功举办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高处坠落警示教育宣传片。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

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处理项目

一期项目工地建设情况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