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我们都是亚运人丨义桥镇多措并举打好亚运护航组合拳⑪

更新时间:2023-06-06 09:27: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赛时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义桥镇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全镇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保障亚运的大决战中。【凝心聚力·我们都是亚运人】专栏将每周展现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备战亚运的坚守与担当,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森消”联合巡查 筑牢安全防线

为响应“迎亚运·保平安”号召,守护好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义桥镇农办会同镇森林消防大队前往辖区内重要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查,排查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巡查人员重点关注林区是否有群众进行聚餐烧烤、野炊等危险活动,是否存在枯枝干草集中堆放等存在火灾隐患的现象,是否有村民实施违规烧荒、烧田坎农事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巡查过程中发现违规焚烧秸秆1起,巡查人员当即制止并及时扑灭火源。此外,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林道边缘、人迹罕至的树林角落等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演练

紧绷生产“安全弦”

连日来,镇平安办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企业153家,发现问题22家,检查沿街店面117家,发现问题13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加强自查自改力度,坚决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企业、社区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企业财产安全,近期,镇平安办组织义桥镇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和浦名庭小区物业、业主开展消防演练。通过培训,提高了大家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也增强了辖区职工、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共筑辖区安全“防火墙”。

检查农贸市场、健身馆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29日,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

执法队员对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各经营户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存在称计量器具不准的情况,对使用未经检定计量器具的经营户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进行处罚。

5月29日,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镇消安办,对某健身馆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健身场所的应急预案、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馆内救生员是否持有有效的游泳救生员证进行一一排查,并对场所是否持有有效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健身馆内部分消防设备已过期,同时游泳馆内未按规定配备救生员,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

开展校园专项检查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助推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镇公共服务办持续开展校园专项检查工作,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安保制度等方面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并督促学校幼儿园及时整改问题,助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