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好教育】古韵渔浦 墨香校园——萧山区渔浦小学

更新时间:2023-05-31 17:20:3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年来,义桥镇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配套,丰富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义桥的教育事业从量变到质变,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萧山义桥”特开设【美好教育】栏目,为大家介绍义桥教育的现在和未来,全面展示义桥校园的靓丽风采。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

萧山区渔浦小学

古韵渔浦 墨香校园

——萧山区渔浦小学

image.png

渔浦江山,钟灵毓秀;渔浦江畔,鸾翔凤集。萧山区渔浦小学位于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的义桥镇,始创于1906年,时称“时敏小学堂”。2012年,学校正式搬入新校区,根据义桥特有的地域文化一包四崇(包容、崇孝、崇义、崇学、崇商)的渔浦精神,易名为“萧山区渔浦小学”。

图片

image.png

品牌建设

最美渔小,传承千年文化,积淀百年历史,追溯浙东唐诗之路起点,古韵今崇,承六艺之智慧,相生相融;东学西渐,立幸福之愿景,可歌可颂。学校围绕“创品牌学校,办满意教育”的办学目标,运行十一年来,相继获得了浙江省标准化学校、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杭州市体育特色学校、杭州市美丽学校、杭州市文明学校、杭州市绿色学校等百余项荣誉,打响品牌建设知名度。

image.png

学校规模

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现有46个班级, 1949名学生,教职工136人。其中高级教师12名,一级教师62名,市、区级教坛新秀24人,区级高层次人才6名,区名师1人,区名师培养对象2人。

图片

精准课堂

图片

运动会开幕式

特色课程

十一年来,渔浦小学不断丰富书法研训活动,着力强化书法意识及水平。学校精心开辟书法长廊,积极开发书法课程,将书法等级测试与学生评优有机结合,学好中国字是每位渔浦学生的追求。同时,书法特色持续外延,学校已承办浙江省“韩登安杯”书法大赛与三届萧山区“渔浦杯”书法大赛,打响书法特色知名度。

image.png

image.png

“双减”以来,渔浦小学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将足球、乒乓球、棋类、空手道、舞蹈等课程引入,丰富课程内容,拓宽发展途径,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2020年,渔浦小学被评为杭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次获得萧山区足球联赛冠军,并向区足球队输送多位优秀运动健儿。近年来,学校科技特色崭露头角,空模、车模训练有素,2022年,科技比赛总分位列全区第一。劳动教育深挖内涵,学校依托“智圃”农场,丰富学生劳动体验,促进学生劳育发展,同时学校的劳动课程在市区科研成果、案例评比中多次获市区一二等奖,四门子课程获区精品课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创新试点

创新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近年来,学校启用智慧教育模式,将学生发展放在学校发展的最中央。学校先后成为区小学生过程性阅读素养提升试点学校、区首批大数据精准教学实验学校、区英语AI智慧课堂实验学校,不断引入科技力量,提升学生全面发展。

图片

首批大数据精准教学实验学校

image.png

最美渔小,博大高雅。崇德尚美,培萧然翘俊;真知雅行,育钱塘才英。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展靓丽自我,铸最美风景!

图片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