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好教育】“义”心树人 诗意成长——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

更新时间:2023-05-30 17:53:5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年来,义桥镇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配套,丰富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义桥的教育事业从量变到质变,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萧山义桥”特开设【美好教育】栏目,为大家介绍义桥教育的现在和未来,全面展示义桥校园的靓丽风采。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

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

“义”心树人 诗意成长

——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

诗意校园

图片

“渔浦江山天下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完美地浸润于浙江诗路文化的诗意之中。学校在义桥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凝聚39个班级,140多名教职员工,1680余名学生的精诚之心,着力雕琢“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诗情画意,让每一位师生的成长都拥有诗和远方”的诗意校园,一排排诗牌灯柱照亮求学之路,一门门诗路课程照亮成长旅程。学校先后获得“中华诗教先进单位”、“浙江省示范学校”、“浙江省百年名校”、“杭州市美丽学校”和“萧山区课程改革示范学校”等荣誉。

图片

图片

优质发展

“晴空一鹤排云上”,在“逊志时敏,惟善惟新”百年校训的传承里,学校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诗礼敏学”为育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坚持优质发展。

德育以党建促优引领家校共育,在追求清廉学校颗粒饱满度中,把学堂、课堂、礼堂、食堂等培育成师生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核心素养的德育高地。

image.png

智育坚持优质均衡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乘数效应,硬件迭代升级,数字赋能,助精准化教学、个性化培养。

image.png

体育健康教育有综合性的体艺馆,跑步、跳远、近视等新型检测设备,也有空手道、柔道、健美操等项目课程,内修外练促学生身心发展。

image.png

美育上重点是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依托唐诗节、体艺节、科技节、劳动节等节日,让校园充满诗意,学习充满诗趣,学生收获诗艺,“诗路文化拓展研习课程”更成为学生美育秀靓青春的平台。

image.png

劳育秉承“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的初心,在亦工亦农的基地里,在有劳有学的校园里,在爱与陪伴的家庭里,出力流汗,乐哉成长。

image.png

“义”心护航

“一片冰心在玉壶”,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护航教育。近年学校立足“疫情背景和青春期”双重因素交织影响下学生心理问题突出的现象,因时因势,提出“义心工程”校本心育模式,以“全员参与,立体推进,多元融合”为总体思路,从“队伍护心、普查尽心、德育明心、活动健心、分层走心、亲子连心”六大板块来全面架构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学校心理辅导站符合浙江省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标准和运行规范,目前拥有两名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研氛围浓厚,活动丰富。

图片

家校读书会

image.pn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美好教育的实践里,在教育共富的愿景里,在优质发展的目标里,萧山区义桥实验学校将继续奋勇担当,砥砺前行,为人民满意学校交上美好的答卷。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