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乡建 |义桥镇新坝乡村美术馆“迎六一”优秀儿童艺术作品展开幕

更新时间:2023-05-29 10:30: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手牵手、心连心,用可爱的童心绘制稚趣的世界,喜迎亚运盛会的到来。5月28日下午,“兔悦亚运 爱绘未来 迎‘六一’优秀儿童艺术作品展”在新坝乡村美术馆—浙江当代油画院美术馆开幕。浙江省科技厅原厅长蒋泰维,中国美院原副院长、著名油画家白仁海,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原工艺系主任孙晴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范广益,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周瑞文,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山水画家王作均,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当代油画院副院长陈子胄,浙江省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协会秘书长王彦卿等艺术家、专家学者参加。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高樑,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等参加开幕仪式。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委员、浙江自然博物院院长严洪明讲话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中国美院原副院长、著名油画家白仁海致辞

浙江当代油画院院长、著名画家周瑞文致辞

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致敬仪式

孩子们为嘉宾们系上红领巾、敬队礼

参展儿童代表发言

现场,与会嘉宾和学生集体创作手工彩泥兔子。

一场以萧山和滨江孩子们

为主角的艺术展览

在浙江当代油画院拉开帷幕

浙江当代油画院是唯一一个经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批准的省级油画院,画院聚集了浙江乃至中国、国际很有影响的众多优秀油画家。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文旅厅以及文化艺术界知名艺术家、学者、教授在新坝集聚,助力乡村美育工作,助推未来乡村建设。

此次展览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27日,以迎接亚运为主题,有中国画、彩铅、创意画、剪纸、篆刻、书法(硬笔)等多种形式表现,共展出作品280件,由萧山区渔浦小学、义桥镇第二小学和滨江钱塘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创作绘画。

本次展览既是乡村审美教育的一次实践,又是艺术助力乡村的一项探索,聚焦“艺术振兴乡村”的小切口,做好“推动共同富裕”的大文章。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