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建功,义起圆梦|义桥镇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3-05-29 10:22:04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27日,义桥镇罗幕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来自各行各业的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叙乡情、话桑梓,为加快建设“美好罗幕”聚心、聚力、聚智。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杜宏,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楼婧怡出席大会。罗幕村党委书记王玉桥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代表镇党委、政府向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会上,莫勤恒介绍义桥镇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的义桥,好的因素在不断累积,强的动能在不断集聚,整体呈现持续向好、不断向好的态势。新乡贤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也是助力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柱,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将有助于罗幕村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民主自治上贡献力量。

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新乡贤联谊会工作,凝聚乡贤力量,莫勤恒提三点希望:

1. 乡贤会要起好步、牵好线。

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后,要主动体现组织优势,扩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新乡贤志士建功立业;要丰富新乡贤联谊活动,真正把新乡贤联谊会打造成为新乡贤志士的温暖之家。

2. 罗幕村要搭好台、合好力。

坚持服务引导,为大家返乡创业搭建更好的舞台、提供更优的环境、搞好更暖心的服务,并进一步选树“今贤”,培育“新贤”,培育更多的后起之秀。

3.广大新乡贤要带好头、走好路。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当好家乡的招引大使,带动更多的发展资源流向家乡,积极探索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新路径,齐心共绘跨越式发展新画卷。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萧山区汇宇小学书记、校长倪鉴宣读义桥镇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

萧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倪文明宣读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第一届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第一届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

会长

黄苏华

名誉会长

黄水根

副会长

周家东、黄益明

黄勇刚、黄灿良、黄益萍

顾问

黄米嘉、吴建方、黄建华、黄秀平

秘书长

黄建明

副秘书长

黄坚毅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向罗幕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为当选会长颁发证书

镇人大主席蔡雁为当选副会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为当选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杜宏为当选顾问颁发证书

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为当选秘书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楼婧怡为当选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罗幕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会长黄苏华讲话

黄苏华表示,理事会将以服务村级发展为己任,以贴近村民需求为使命,认真履行好章程中明确的职责与任务,做到一、主动融入,助推新发展,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各种渠道多方筹措,为家乡发展提供支持;二、深入宣传,倡导新风尚,全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三、练好内功,展现新作为,认真制定好新乡贤联谊会每年的工作计划,不断拓展新乡贤联谊会的服务领域,进一步发挥好促进村庄发展、服务村民需求的作用。

罗幕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黄水根讲话

  黄水根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罗幕村许多有识之士靠着非凡的胆识、超人的气魄、聪明的才智,在各行各业都开创了一番事业,但无论走得多远,都心系家乡,情牵故里,希望各位乡贤要具有“主人翁”的精神、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彰显“示范员”的身份,为罗幕村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政治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罗幕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黄建明宣读倡议书

罗幕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乡贤代表发言

义桥镇罗幕村成立于2005年6月,位于义桥镇中西部,水陆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地域面积有3.5平方公里,由原单家、前黄、后黄、王家桥、寺坞岭五个行政自然村合并而成,设立企业89家。2021年罗幕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整治拆违,2022年在拆违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加强治理和管理,以安全、美丽、文明的风貌迎接亚运会的召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