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渔浦大讲堂|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来义桥镇作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23 10:04: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机关和村社干部安全忧患意识,提升应对新风险新挑战的能力水平,激发爱国爱军热情, 5月22日,义桥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专题讲座。会议邀请萧山区委常委、解放军上校、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进行专题授课。全体机关干部、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派出所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

萧山区委常委、解放军上校、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作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全民国防意识》的授课,围绕国家安全、强军思想、人民战争三方面进行了剖析讲解。姜永华通过丰富的军事历史知识和细致的梳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萧山及义桥在未来军事斗争中的地位作用以及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增强义桥镇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意识具有指导作用。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1.要提高站位。

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提升义桥国防建设履职水平,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2.要爱国拥军。

要用好义桥红色资源优势,建强民兵队伍,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传统,扎实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3.要砥砺奋进。

乡镇干部要立足发展大局、砥砺奋进、努力奋斗,将奋斗精神落实到重点项目推进中去,为我镇加速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镇域样板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