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渔浦大讲堂|义桥镇召开当前经济形势与杭州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09 10:11:54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8日,义桥镇召开当前经济形势与杭州经济发展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员、中央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韩芳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三十强企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参加。

韩芳作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杭州经济发展》的授课。她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围绕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增长的结构性问题和杭州经济提质增效的基本路径两大内容,以实际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参会人员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支撑、杭州提升产业竞争力等内容,系统性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与杭州经济发展。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

今年是全力拼经济、拼发展之年,义桥经济工作在思想认识上从来没有这样坚定、压力机遇上从来没有这样坚实、信心举措上从来没有这样坚决,全镇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坚决锚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统筹,以过硬的工作实绩,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在顺势而为中扬长避短

要积极对外拓展市场,加快对外贸易发展,同时也要练好内功,在辖区范围内做好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精细化管理,用实干破解企业发展问题,认认真真分析当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扬长避短。

在把握大势上抢抓机遇

政策要利用好、运用好,为企业的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全方位、全要素保障;空间要盘活好、利用好,加快产业空间、园区提升的节奏,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招商要推荐好、招引好,齐心协力将义桥推介好,让义桥的工业强镇品牌擦得更亮;真正服务好、保障好,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增强企业发展壮大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