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我们都是亚运人丨义桥镇多措并举打好亚运护航组合拳⑦

更新时间:2023-05-08 12:40:3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凝心聚力

我们都是亚运人

打好亚运护航组合拳

为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赛时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会,义桥镇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全镇上下正在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保障亚运的大决战中。【凝心聚力·我们都是亚运人】专栏将每周展现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备战亚运的坚守与担当,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域发展办联合镇安监中队、村社安全员共同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指导各村社严格依照检查问题对照表,对辖区内“一厂多租”等情况开展全覆盖排查,共计排查出“一厂多租”出租户109家,承租户企业691家,坚决做到扣清底数。聚焦辖区纺织、铸造、危化、群租厂房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义桥老街“微改造 微提升”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桥镇以“走访、巡查、集中提升”为手段开展义桥老街“微改造 微提升”行动。一是了解老街住户需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通过访谈沿街住户,开展居民座谈会,沟通社区工作者等方式了解老街前期的问题不足,以此契机整改提升老街屋檐、老街排水等问题;二是定期开展实体巡查,通过专人每日定期巡查的方式,对细小问题进行提升,解决违规晾晒、违章停车、道路积泥、死株裸土等问题,日均解决3处问题以上;三是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对老街存在的铺装破损、标识破损、照明失亮等问题进行整治,合计改造提升31处小微节点。

校园安全大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义桥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义桥镇公共服务办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及托育机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消防通道、消防器材及监控运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浦阳江滩地环境治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域化改善义桥镇环境面貌,长效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镇农办组织开展了浦阳江滩地环境治理工作。一是对滩地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整治,做好林草地养护与景观设施维护管理。二是组织志愿者,为前往诗意林公园游玩的游客提供宣传讲解、游览引导、便民咨询等精细服务。三是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巡查整治行动,对游客的明火野炊、破坏植被景观等违反游览秩序的行为进行劝阻与教育。

基干民兵训练

image.png

为护航亚运,4月中旬,义桥镇24名基干民兵赴戴村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共同基础训练,主要进行军事理论、战备常识、卫生与救护等课目训练。5月5日-6日,24名基干民兵又进行了入队训练,主要进行内务条令、纪律条令、民兵常识、法律法规等课目训练。


作者:  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