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正式启用!

更新时间:2023-05-04 14:30: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8日上午,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正式启用。副区长王润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黄稷钦出席仪式。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等班子成员,调研员、区镇人大代表、各办室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医共体党政主要负责人、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各村社代表等参加。

副区长王润东宣布新院正式启用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讲话

王斌表示,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的正式启用,既是一件回应义桥百姓期盼的实事、喜事,也是促进萧山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的大事、好事,对我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资源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斌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肩负着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同时也承担了妇幼儿童保健、老年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社区康复等各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是整个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基础。王斌希望义桥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技术立品牌、以服务促发展,打造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先进典范,为萧山卫健的现代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辞

莫勤恒表示,多年来,义桥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宗旨,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今天,全新的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成启用,代表了义桥医疗服务将再上新台阶,莫勤恒希望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强质量,优服务,不断加强内部运行管理,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要强规范,创标准,在全区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横向比较中打造义桥模式,创造义桥标准;要抓机遇,树品牌,以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契机,打造义桥医疗服务品牌金名片,激活带动相关医疗产业链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主持仪式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喻森海发言

授 牌

社区康复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授牌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创建为全区首个省级“特色社区康复适宜技术培训基地”。该基地的创建,将进一步延伸义桥镇康复服务范围,拓宽康复服务对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签 约

康复合作项目签约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

参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有职工138人,新院区总建筑面积18800平方米,科室设置齐全,有全科医学、内外妇儿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眼耳鼻咽喉科、口腔科、公共卫生科以及各辅助医技科室。中心配有进口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生化分析仪、血凝仪、DR、口腔全景机等先进设施设备。中心下设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13”的基层医疗服务网络真正形成了15分钟医疗服务圈。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