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义桥镇党委荣获2022年度杭州市“学习强国·学习组织之星”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23-04-23 10:12:36    内容来源:   

义桥镇党委荣获2022年度杭州市“学习强国·学习组织之星”称号!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义桥镇党委始终坚持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主阵地,第一时间启动推广落实,精心组织、创新举措,迅速掀起“比学赶超”学习热潮,义桥镇党委学习组下属11个党支部和26个村社学习组共计2543名党员纳入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党员参与率56.1%,人均积分20.5分。2022年度在全区应用情况及供稿情况均名列前茅。

一是积极动员、党员先行

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强国”工作动员会,要求镇机关各下属支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把动员广大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列为一项重要任务, 迅速推进。

二是班子带头、全民学习

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广博而精彩,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 每日在学习群内分享学习内容,点评学习情况,对每日学习积分靠前的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精神,动员学习。每天开展集中服务,逐一向支部党员介绍如何下载客户端、如何安装平台、如何注册和学习重点内容,使他们能尽快用起来、学起来。经过几年的推广,目前义桥学习强国推广工作位列全区第六,覆盖率达到26.9%。

三是比学赶超、争当先进

义桥镇党委积极开展学习之星的评选工作,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发起“亮晒积分当先进、立足岗位创佳绩”的学习倡议,全范围、广覆盖动员广大党员“亮学分、比学习”。注重选树学习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按年度总评的方式,在机关干部中按三分之一的比例给予相应表彰奖励。通过评选,以先进促后进,以典型带普通,形成比学帮促、齐头并进的学习氛围。

为深入检验学习成效,厚植学习氛围,举办全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由机关、各村社共32个队伍组成,每个队伍派出2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比赛,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功能作用,更广泛地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应用与推广中来。

义桥镇党委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重视学习、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学习实效,在学懂、弄通、为我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