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义桥开展涉宗场所安全培训会暨消防安全演练

更新时间:2023-04-14 07:34:03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1日,义桥镇在七里店村蚕花寺开展“迎亚运·保平安”涉宗场所安全培训会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规范宗教场所管理工作。

会上通报了前期义桥涉宗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对义桥涉宗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做动员部署。区消防救援大队从建筑火灾危险性、典型火灾案例及隐患实例、消防安全职责等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随后的实战大演练中,义桥消防中队通过“手把手”教学,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铺设消防水带,并就水带零部件安装、进出水管安放、开机发动、水枪使用等程序依次进行示范操作。培训结束后,大家上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消防人员从旁辅助,进行规范操作,确保动作安全到位。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涉宗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他们在面临火灾时的应急救护能力、消防技术水平。接下来,义桥宗教场所将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规范管理、严守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