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正文

义桥: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

更新时间:2023-04-14 08:23:2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让流动党员从“流入”转变为“融入”,今年以来,义桥镇各村社通过强化联系、提供服务、搭建平台等,深入推进流动党员核查纳管“百日攻坚”行动,让流动党员“有家”也“有为”。

加强组织联系, 畅通流动党员“回家”路。义桥镇流动党员专班排查梳理确在本镇企业工作的流动党员名单,积极与流动党员本人沟通,同时与其原组织关系所在支部主动对接,推动流动党员“应转尽转”。罗峰社区成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出党员实行报告制、流入党员登记制度。湘南村对流动党员排查实现流动原因清、流动时间清、就业单位清、暂住地址清等“八个摸清”。

搭建学习平台,强化教育管理。湘东村建立“流动党员云上党支部”“微信群微课堂”,定期为流动党员发送党史学习资料、最新政策解读等,确保流动党员在外也能保持学习不间断。西山村建立“三不”机制,确保党员不漏管、活动不停步、学习不掉队,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鼓励流动党员主动加入“西山村志愿者”服务小队,积极参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巡防等志愿活动。

开展特色活动,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山后村围绕“安全施工、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在流动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等主题活动,动员广大流动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带头实践,建言献策。昇光村根据每个流动党员的工作情况制定专属活动,包括参观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等,提升流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渔浦社区结合迎亚运、美丽楼道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流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等。



作者: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记者 童宇倩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