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话我们出发的地方,义桥镇联三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3-04-10 10:37:11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8日,义桥镇联三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群贤荟萃,逐梦未来,联三村乡贤欢聚一堂,叙乡情、谋发展、共致富。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出席大会。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义桥镇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莫勤恒表示,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形势和环境,全镇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上下齐心、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整体呈现持续向好、不断向好的态势。本次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新乡贤交流工作、共叙乡情、共商发展,为联三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民主自治贡献力量。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新乡贤联谊会工作,凝聚乡贤力量,莫勤恒提三点希望:

1. 乡贤会要起好步、牵好线。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后,要主动体现组织优势,扩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新乡贤志士建功立业;要丰富新乡贤联谊活动,真正把新乡贤联谊会打造成为新乡贤志士的温暖之家。

2. 联三村要搭好台、合好力。坚持服务引导,为大家返乡创业搭建更好的舞台、提供更优的环境、搞好更暖心的服务,并进一步选树“今贤”,培育“新贤”,培育更多的后起之秀。

3.广大新乡贤要带好头、走好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当好家乡的招引大使,带动更多的发展资源流向家乡,积极探索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新路径,齐心共绘跨越式发展新画卷。

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宣读关于同意成立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联三村党委书记曹永年主持会议并汇报村庄基本情况及下阶段发展规划

义桥渔浦小学书记、校长韩东兴宣读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义桥镇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义桥镇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义桥镇联三村新乡贤联谊第一届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顾问、理事。

会 长

曹百年

副会长

周必功、韩钧、韩勇

秘书长

杨岳江

顾 问

韩梦龙、赵青、曹永年

理 事

韩祖耀、韩先洪、曹立凯

朱再忠、赵祖峰、韩根泉

吴国贤、沈伟、韩剑、韩刚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向联三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为当选会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为当选副会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为当选顾问颁发证书

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为当选秘书长颁发证书

镇组织委员楼婧怡为当选理事颁发证书

联三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会长曹百年讲话

曹百年表示,联三村有许多有志之士在各行各业都开创了一番事业,在创业成功后,还心系家乡,情牵故里,帮助家乡建设,联三村的变化,离不开每一位新乡贤的关心和支持。曹百年希望新乡贤们要具有“主人翁”意识,联三村就是各位新乡贤的根,要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来,集思广益,为家乡出谋划策,为下一代创建一个更加美丽、富裕、和谐的家乡;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和激励广大新乡贤为联三村建言献策,提出有益的看法和建议,为联三村的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调动各方资源,统筹兼顾,化解问题和矛盾,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贡献乡贤力量。

联三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杨岳江宣读倡议书

联三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乡贤代表发言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区社科联主席韩梦龙表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让每一位新乡贤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也受到极大的鼓舞。韩梦龙希望,各位新乡贤要传播好联三村的声音,讲述好联三村的故事,支持好联三村的发展,以赤子之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共同创造联三的美好未来。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台长)、区委网信办主任、杭州广电学会副会长赵青表示,每一位在外创业的新乡贤都对家乡有着浓浓的情谊和深深的眷恋,“反哺桑梓、泽被乡里”是每位新乡贤共同的心愿,大家要积极主动作为,尽自己所能激发家乡“造血”功能,凝心聚力为联三村的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塑性研究院党支书记韩先洪表示,乡贤是村里杰出的一群代表,也是对家乡有深刻感情的爱乡人士,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各位乡贤在本职岗位上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持续关注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的下一代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萧山区高桥金帆实验学校书记、校长韩国荣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将自己的心得与在座新乡贤进行分享,并借此表态,作为联三村新乡贤,将在自己所能发挥的领域里大力挖掘信息、资源助力家乡发展,让联三村的明天更加美好。

联三村由赵家坞、韩家汇、曹家里、后韩、金家堰兜、曹家地6个自然村组成,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努力下,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关注精神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向着“村庄建设现代化、经济发展多元化、村民生活便利化”的美丽宜居新农村方向发展。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