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乡贤智慧 共谋乡村发展丨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3-04-03 13:26: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2日,义桥镇新坝村首届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坝村新乡贤欢聚一堂,共叙思乡深情,共商发展大计,共聚共富合力。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高樑,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出席大会。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表示新坝村新乡贤既有创业创新的能人,又有德高望重的贤人,更有心系家乡的热心人,新坝村作为义桥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在村两委和村级新乡贤联谊会的牵头推动下,大家一定能为新坝村各项事业的发展锦上添花。借新乡贤联谊会成立的契机,他提出了三点想法:

一、反哺桑梓,做乡村振兴的亲友团

▸义桥人历来有反哺桑梓、泽被乡里的优良传统。新坝村有不少爱乡人士虽远在他乡,但长期关心家乡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在座各位乡贤是爱乡人士中的精英,要继续发扬和传承渔浦文化及“一包四崇”精神,积极用自己的学识、专长、资源等,宣传、推介家乡,引导带动更多的乡贤、客商来义桥投资兴业,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助力义桥乡村振兴。

二、春风化雨,做解纷排难的暖心人

▸发展离不开稳定的基层治理环境,新成立的乡贤理事会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庄规划建设、公益事业兴办等方面建言献策,同时主动当好老娘舅,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深化德治善治,逐步化解一些基层矛盾纠纷,推动构建和谐村民关系,形成邻里和睦、民风淳朴的社会风气。

三、见贤思齐,做乡风文明的引领者

▸广大新乡贤只有自己品行端正、办事公道,才能让周边群众向你看齐,以你为标杆。大家作为当地乡贤,要在干事创业的同时,坚持崇贤尚德,注重涵养品行,在群众中起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乡村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引领乡村道德风尚,引导村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左)新坝村党总支书记张肖林主持座谈会

(右)朱建华宣读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 第一届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草案)、义桥镇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推选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顾问。

会长 

倪荣

副会长 

倪志钧、盛建忠、倪虹

秘书长 

倪虹

顾问 

倪健民、倪健中、倪频

理事 

孔利军、郭杰、倪信芳、倪建飞

倪幼红、徐秀民、倪筱列、倪正元

新坝村暖场表演《新坝村歌》《童年》,越剧《十八相送》,舞蹈《太极扇》,欢迎新乡贤回乡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向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为当选会长倪荣先生颁发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人大主席蔡雁为当副会长颁发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为当选秘书长颁发证书

义桥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义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高樑为当选理事颁发证书

义桥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为当选理事颁发证书

新坝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倪荣讲话

倪荣表示,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意味着新乡贤们肩负了新的使命与责任,承载了新的重托与期望。新乡贤们将以服务村级发展为己任,以贴近村民需求为使命,认真履行好章程中明确的职责与任务,努力为建设和谐、美丽、文明、幸福的新坝村作出积极贡献!

新坝村第一届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倪虹讲话

倪虹表示,乡贤是新坝村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家乡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倡议广大乡贤踊跃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一起为家乡做一件事、尽一份力,众志成城,用爱心和乡情反哺家乡,为加快建设“美好新坝”聚心、聚力、聚智,在同心助推共同富裕实践中贡献乡贤力量!

新坝村新乡贤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结束后,莫勤恒一行受新乡贤邀请,参观新坝村美术馆。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新坝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倪荣为美术馆揭牌。

新坝村

新坝村位于义桥镇最南面,西临浦阳江,东南与临浦镇接壤。距杭州市中心、萧山区中心各为 15 公里,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20 公里,而距杭州绕城南线、钱江五桥更是咫尺之遥,交通便捷。全村地域面积 2.2038 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 2156 人,农户 573户,全村分为 20 个村民小组,共有党员 117 人,全村耕地面积 425 亩左右,山林面积 635 亩。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