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省南投县鹿谷乡基层交流团赴义桥学习交流茶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30 10:28:57    内容来源:萧山网   

3月29日,台湾省南投县鹿谷乡彰雅村村长余静芬带领基层交流团赴义桥交流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茶产业工作。萧山区台办副主任徐建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统战委员洪叶飞陪同。

交流团首站来到美丽乡村昇光村,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村庄发展思路、建设状况等,并逐一参观村史馆、三江博物馆、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期间,沿途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优美的环境、特色的景观布局映入眼帘,使大家感受到义桥在乡村振兴路上的生动实践。

随后,交流团来到杭州萧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倪立权结合自己多年的种植和企业管理经验,详细介绍了茶树种植、茶叶采摘和制作等工艺流程,双方就种植、管理、加工和销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交流团为义桥茶产业发展情况点赞,希望两地能以茶为媒,加强沟通联系,深入交流学习,促进地域文化融合发展。

据悉,台湾茶界有种说法“北包种,南冻顶”,“南冻顶”指的就是南投县鹿谷乡的冻顶乌龙茶。南投县鹿谷乡是一座多雾的山城,境内为丘陵地形,年均温23℃,加上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笼罩,海拔800米上下,多湿的气候适合茶树生长,造就了鹿谷茶产业的繁荣。



作者:  编辑:韩晨璐